Kapitel 02
  
  我們相遇的開始,就意味著,有一條線値得我們去延長,那條,愛情線。
  牽繫我們的,是緣分,上天所賜予的。
  是否……每對情人都這麼幸福呢?我當時單純地想著這些問題。
  
  那年夏天,十五歲,在我遇見他後的兩個月。
  不可否定,緣分是多麼重要又驚喜的事情,是的,我又再度遇見了他。
  就算,我們初遇時互相給了手機號碼,卻鮮少有機會傳簡訊或通電話,他在準備去德國唸書的檢定,而我也為著期末考拚命的練琴。
  他在台北,我在台中,這遙遠的距離,起初我還不以為意。
  那時的我們還算不上是情人。
  
  
  炎熱至極,陽光的強烈感讓人不禁呻吟出聲。
  火傘高張的下午,薰風徐徐道來。
  我拿出填好的報到單,一個綠取進去的國際鋼琴營單子。
  
  「林泛亞。」我唸出自己的名,將單子轉交給工作人員。
  
  「好的,請在裡面稍待。」他的手指著一個小小的影音館。
  
  我走進,卸下身上一堆沉重的行李,望向四周,那些和我同樣要受訓的人們。
  從國中、高中、到大專都有,我算是裡面非常年輕的,每個錄取的人鋼琴都彈得非常出色。
  我回過神,瞧著自己手裡的鑰匙,心中一絲喜悅,無法抹滅。
  
  
  「嘿!小亞!」突地,有人從背後緊擁住了我,然而我笑了。
  
  「是涵琳嗎?」我知道我一定猜中了,憑那甜膩嗓音,當她同學六年了一定清楚明瞭。
  
  「嗯,是的。」她再次緊擁住我,深觸到一股溫暖的懷抱。
  
  不過,我似乎中計了,竟完全沒想過身後的女孩有時也會惡作劇。
  她邪惡的話語在我耳邊細聲環繞,「小亞……妳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?」且不忘輕笑了下。
  
  「哪、哪有!涵琳妳別亂猜喔!」
  
  「喔?妳停頓了一下,有嫌疑!看!妳真的臉紅了!」她鬆開了擁抱,走到我身前,抬起下頷,用右手食指觸了觸自己的臉頰,她在意味,叫我瞧著她所說的“嫌疑”。
  
  果真,當我的手掌觸到臉頰的同時,隨即傳了股熱流到掌上。
  
  「我……」沒有話可以再反駁雲涵琳這可惡的傢伙了,我只能睜大雙眼咬緊下唇不知所措的看著她。
  
  「沒關係,妳大可放心到晚上再告訴我,看看妳手上的鑰匙是不是刻著612?」
  
  「是啊!所以……」「所以我們兩個住在一起啦!傻瓜!」她漾開微笑,湊近我並摟緊了我的肩膀。
  
  「太好了!」我也摟住她,彼此的心意和體貼就這樣溶化在懷抱裡。
  這是份友情,無法割捨也永不消逝的友情。
  
  其實她說的,不全然是錯,因為我心中,是有個無法忘懷的身影沒錯。
  只見過那一次,就僅僅只有一次,我卻把心口上的目光焦點深深地將他烙印住了。
  他的爽朗性格,他的斯文笑容,還有他那非凡的氣質。
  更讓我被他吸引的,是他對音樂的執著與認真。
  跟他一同坐落在音樂廳裡,我一直處於不自在且害羞的狀態。
  而他,如果沒有與他一起聆賞音樂的機會,我永遠不會知道,一個人對音樂的喜愛可以熱衷到這種程度。
  
  老師演奏開始前,他會將整場演奏會的曲目瞧過一次,並告訴我這首曲子他曾聽過誰彈得最好、與曲子的描述詮釋……等。
  但,我卻只是在一旁聽得一頭霧水,含糊得點頭應聲。
  
  接著,演奏會正式開始,我沒有很仔細的聆聽,因為他坐在身旁,令我不適應。
  可是當我斜眼小心翼翼地瞄上他時,我愣住了片刻。
  他的眼神柔和卻帶有定點的注視前方,我瞅著他許久,他從沒停止,認真的凝望演奏著的指尖觸鍵、身體動作,我不禁在心裡慌了手腳、頓時腦裡一片空白。
  是不是缺少了這部分的試煉,才會在比賽中落後了些?
  是不是沒有這種執著,而不能將音樂詮釋得淋漓盡致?
  
  瀏海將他的眉隱藏了些,俊逸的側臉是多麼有魅力。
  臉確切的在冷空氣下浮出了微熱,心跳彷彿比平常還要快上一倍。
  
  是欣賞還是喜歡,連我自己都搞不清了。
  
  
  小小的影音館,在短短時間內湧進了許多人。
  我和涵琳瞧著訓練一星期的本子,有些複雜也看不懂,在無聊之際,緩緩抬頭,大略瀏覽過其他受訓生。
  
  沒有很漫長的注視,卻在一秒間,瞧到一個看似真實卻以為是虛假的身影,目光就定在那兒。
  他一個人,倚靠在玻璃壁上,雙手拿的是樂譜,蕭邦的敘事曲。
  他的眼神永遠落在樂譜上,好似永遠與世無爭的站著,細細瀏海垂下,看不見他的表情。
  可似乎是身旁人的談話聲干擾了他,他抬起頭,我卻還愣愣地看著他。
  距離不是問題,我必須承認,因為眼神得飄移才是問題。
  他真的看到我了,還微微勾起唇角朝著我揮手我也看見了,無可救藥的對視著。
  
  
  這個時候的我,是不是又比方才更需要冰塊夫臉解解熱呢?
  祐甯,你真的讓我臉紅了。
  
  讓我們稍稍有進展的鋼琴營裡。
  那是起步的初日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莊祐甯 林泛亞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苡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